全 蒙 选 举

*if:亚当说成为“错误”的阿蒙可以制造两个序列1分身,假设祂真的这么做了。

 

 

-序章-

 

神弃之地外,一处山陵上,身着古典黑袍、戴尖顶软帽的青年面前,赫然出现了另一道装束相似身影,两人拥有着同样的黑头发黑眼珠、宽额头瘦脸庞。

新出现的阿蒙噙着一抹笑,轻轻捏了捏右眼眶,说道:“经此一战,我有了些新的思考,打算前往星空历练,探寻一些东西。”

“很好。”原本的阿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“祝你好运。”

阿蒙深深看了他一眼,眨了眨眼睛:“即使是序列1的天使,在星空也会很危险。”

“所以?”方才的阿蒙假装听不懂的样子。

“你不觉得,你应该跟我合体,成为天使之王,为此行增加一点稳妥度吗?”

“不去星空,岂不是更为稳妥?”阿蒙眯着眸眼,微笑着反问道,一副拒不合作的模样。

阿蒙压着帽檐,掺着笑音的语气中带上了几分强硬:“你知道,直到最后,我的意识都是与本体连接在一起的,可以说,现在的我就相当于当初的本体。”

“噢,是啊,你和本体!”阿蒙轻笑着扶了扶眼眶,以夸张的语气感叹道,字句间带上了几分嘲意,“弄丢了唯一性的那个本体吗?”

新来的阿蒙微蹙了蹙眉了。

“清醒点吧,朋友。”阿蒙愉悦地轻笑着,“本体已经死了。我们现在都是平等的序列1,没有理由谁必须服从谁!”

“哦,是吗?”对面的阿蒙微微昂起了下巴。

“对。”青年微笑着一点头,一只手五指摩挲着下巴,“如果非要说谁当本体的话……我觉得,完成了守卫此处职务的我其实更为合适,不是吗?”

“呵,很好。”阿蒙低笑了两声,与另外一个序列1的自己争斗不在祂的预料之内,这会增加额外的消耗,但同时也很刺激有趣,“看来我们是谁也说服不了谁了?”

“若你放弃前往星空这个不切实际的愿望,我们还有合作的余地。”另一个阿蒙笑着惋叹道。

“既然如此,那还是开战吧。”

“如果你执意如此的话,那就来吧。” 

在这片荒凉的山地上,两位阿蒙面对面而立,同时眸眼微眯,神色皆是一肃,气氛霎时剑拔弩张,两位偷盗者序列天使的强大气场威震开来,不相上下地互相碰撞着。

然后,祂们同时抬起了手,做了个捏右眼眶的动作。

一条讯息被传至了全阿蒙分身。

 

——阿蒙选举战,正式拉开帷幕!

 

 

-章1:暗流涌动-

 

特里尔,一处废置建筑内。

这是一个私密的阿蒙集会的固定场所,此刻大概三十个阿蒙秘密汇集于此,神色不善地捏着空洞的右眼眶,此时,一个愤青阿蒙忍不出叫出了声:“祂们怎么能这样?!”

“是啊,好不容易,我们才终于摆脱了本体的制约,我以为我们终于自由了!”坐在沙发上的阿蒙叹了一口气,以自嘲的语气高呼,“不再需要整日担惊受怕,不用随时担心被扔出去当探路炮灰,可是——祂们竟然要我们自己选出一位新的本体来?开什么玩笑!”

倚在墙边的阿蒙点了点头,面色阴冷地握拳道:“无论是谁当本体,结果还不是一样,我们会回到从前那种被压迫、被奴隶的生活……”

年轻阿蒙们闻言,都悲观地痛吼质问道:“阿蒙分身,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?!”

“可是,我们无法反抗。”一位序列3的阿蒙摇了摇头,摊手苦笑道,“无论是哪位序列1分身,想要回收我们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。祂们给予我们选择的机会,只是因为祂们之间有冲突。”

一个窗畔的阿蒙想了想,提议道:“或许,我们可以将自身的选票作为筹码,与祂们中的一位谈判,争取到一些与我们有用的条件?例如,一周最多使役我们一次。”

“没用的。”一道斩钉截铁的声音落下了。

众阿蒙抬头望去,开口的是这个阿蒙集会之间最有资历的一位——一位序列2的阿蒙。

序列2阿蒙脸上挂着捉摸不透的淡笑,徐徐摇了摇头,语气平静却坚定地反问道:“你真的觉得,一位序列1的偷盗者,上位之后还会在意与我们的约定?”

“在座的各位可都是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,不如扪心自问一下吧:对于我们来说,规则,真的有意义吗?”

阿蒙们纷纷陷入了深思,然后一个接一个叹气了起来。

“我们之间的博弈,说到底只是比较欺诈与偷盗的水平而已,在这方面,位格的压制可是绝对的。”窗畔的阿蒙冷静了下来,蹙起了眉头,“所以,我们是注定反抗不了祂们吗?”

“——不。”

众阿蒙惊愕的抬头,只见序列2阿蒙掏出了一块不知从何处偷来的水晶单片眼镜,嘴角噙着一切尽在把握般的笑意,将那枚眼镜放到了眼边:

“这个选举,才是我们唯一的机会。”

趁着其他阿蒙愣神的时机,序列2阿蒙继续说道:“各位想想,我们其实没有必要非得在祂们之间选择,不是吗?”

愤青阿蒙如梦初醒,嘴角勾起,举起双手号召道:“没错,就让我们自己扶持起一位阿蒙出来吧!一位能与我们带来自由与平等的,新的本体!”

一位少年外形的阿蒙感到热血奋勇,他似乎见证了某种自由意志觉醒的时刻,他下定决心,挥舞起拳头:“我们要独立!”

“我们要自由!”序列3阿蒙附和道。

“推翻本体暴政,世界属于分身!”年轻阿蒙们纷纷叫道。

窗畔阿蒙想了想,对序列2的那位阿蒙恭敬地低头,递出一道投名状:“我们愿扶持您在选举中胜出,成为新的本体。”

“对,您的智慧一定可以为我们带来胜利。”沙发上的阿蒙附和道。

大部分阿蒙都点头表示了赞同,只有几位阿蒙不做声色地微微蹙了蹙眉,似乎是感应到了他们的想法,序列2阿蒙轻轻一笑,徐徐摇了摇头:

“不,我不行。”

不等其他阿蒙反应,祂就呵呵低笑一声,歪头道:“你们就能保证,我现在没有在欺诈吗?”

大片阿蒙皆是一愣,其中部分阿蒙捏了捏右眼眶,颇以为然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是不行的。”序列2阿蒙指了指序列4的窗畔阿蒙,“你也不行,他也是不行……我们要想真正的站起来,我们要扶持的主人只能是……”

那位阿蒙一顿,朝着凌空犀利一指:“——他!”

众阿蒙皆是一惊,纷纷扭头望去,之间视线所及之处,立于中央的……是一位看起来,弱小、可怜又无助的,序列5阿蒙。

“他?”少年阿蒙疑道。

序列5阿蒙一脸迷茫,作为天生的神话生物,阿蒙按理来说不会如此弱小,但被其他分身夺走过非凡特性、意外跌落阶层的他却是一个意外,丧失了神话形态的他,本是被会里当做吉祥物供起来看一般的存在,没想到有一天竟阴差阳错成为了主角。

“没错。”序列2阿蒙摸了摸下巴上不知从谁那偷来的白色胡子,祂缓步走到序列5阿蒙身前,将右眼眶的单片眼镜取下,重重按在了序列5阿蒙的眼睛上。

“只有让人民当家作主,我们才有可能真正独立起来。”序列2阿蒙铿锵有力地说道。

众阿蒙皆是若有所思,然后纷纷挂上了欣喜的笑容,一齐朝着序列5分身围了过来。在后者迷茫错乱的视线中,他们欢呼着,他们雀跃着,他们奔走相告着,将那只序列5阿蒙高高抛在空中,如同抛洒着自己的自由意志。

序列5阿蒙:……

序列5阿蒙:现在退会还来得及吗?


贝克兰德,一处宫殿内。

在批改文书的青年男子似是感应到了什么,他轻轻低笑了一声,右手在空中一抓,又怅然若失地落下。最终,他还是笑了出来:“我终于,等到这天了……”

“为了这一天,我一直在做准备……”

 

拜亚姆,愚者教堂内。

阿蒙悠然坐在了钟楼旁的栏杆上,他望向远方的天空,伸手偷走了一抹霞光,又将曾经偷来的一抹曦光放了上去。拜亚姆往来的人群似乎没有察觉到丝毫异样,于是他满意地笑了笑,捏了捏空虚的右眼眶,似是怀念地轻叹道:“‘愚者’先生……”

 

巨人王庭,入口处。

阿蒙翘着二郎腿,望了对面侧躺的自己一眼,嘴角微微上挑:“有点意思。”

“你是说那些分身的小动作?”阿蒙瞥了自己一眼,低笑着轻呵了一声,“你怕了?”

“怎么会?要知道,对我们来说,想要收拾他们只是分分钟的事情。”坐姿的阿蒙耸了耸肩,一只手搭在了腮帮子上,“我只是怕事情结束得太快,没了乐趣,毕竟光跟你打也挺单调无趣的,我们的技能重合度太高了。”

躺姿的阿蒙打了个哈欠,饶有兴致地提议道:“那不如这样……我们先不出手偷他们的票,看看他们能掀起什么水花来?”

“既然如此,我们不如玩大一点……这一次,谁的票也不偷,如何?”坐着的阿蒙挑了挑眉。

“亲爱的堂堂‘前本体’,你是怕偷不过我?”

“这么说,你是怕人望比不过我?”

两个阿蒙隔着几米相望,然后同时抬手捏了捏右眼眶:

““有点意思。””

 

 

-章2:战报-

 

阿蒙选举,第一天,两位序列1阿蒙以几乎持平的票数远超其他候选蒙。

第二天,两个独特的候选蒙票数忽然水涨船高。

其一,是一位有政治家野心的序列3阿蒙,他寄生了一位鲁恩的内阁成员,隶属他的三个分身也分别寄生了因蒂斯、弗萨克、费内波特的高官。他利用权力压迫了例如邮差阿蒙、面包店主阿蒙、甜品店侍者阿蒙、报刊亭老大爷阿蒙等艰难谋生的底层蒙员,迫使他们给自己投票。

其二,是一股臣服为思想的强求生欲阿蒙队伍。他们认为,在战败之后的自己应该服从于新的“诡秘之主”,做他的座下天使以得庇护。他们多数将票投给了那位曾在拜亚姆给“愚者”敲钟的那个阿蒙,以明确态度。

第三天,一位序列5阿蒙的选票骤然崛起。

这位阿蒙是一支自称无产阶级的阿蒙集会扶持的傀儡皇帝,这个集会宣称要解放全世界的阿蒙分身,给全蒙带来自由和独立,让每个阿蒙都可以从束缚中挣脱,得以追逐自己的梦想。这股势力愈发展愈大,在一天之类就超过了两位序列1阿蒙,成为第一名。

第四天,敲钟阿蒙以微妙的优势超过了立志于星空的阿蒙,成为第三名。

第五天,政治家阿蒙追赶而上,超过了另一位序列1阿蒙。另一边,序列5阿蒙则是一袭绝尘。或许是因为无产阶级阿蒙团体内的高序列蒙成员增多,包括了两位序列2阿蒙,他们在偷票上也取得了极大的优势。介于途径的特殊性,阿蒙选举就是这样一个复杂的体系,一个高序列阿蒙的支持有时胜过数百个低序列阿蒙。

 

“怎么样?为期一周的选举,这下就只剩两天了。”

“他们干得不错。”

“呵,我们也是时候出手了吧?”

“如果我们分开行动,就不能互相监视了。”

“解决他们需要花很长时间?还是你觉得,这么短时间的自由行动会对你产生很大威胁?”

“说得不错。”

 

 

-章3:清场-

 

一位序列4的商人阿蒙正行走在特里尔的路上,脸上带着几分喜意。这几天来,他们的分身无产阶级革命取得了初步的成效,他仿佛看到了胜利近在眼前……虽然,在他的心中还暗自对这种形式有一定的疑虑,但这也阻挡不了他对于独立和自由的向往。

忽然,一道身着古典黑袍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嘴角含着轻笑。

商人阿蒙神色一变,紧张地扭头就走,但那位青年还是照常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商人阿蒙认命般叹了一口气,放下包无奈地坐了下来,又似是略带不满地摇了摇头:“如果你想‘欺诈’我,直接来就行了,不用浪费时间。”

“欺诈?”青年悠然勾起唇角,缓缓上前一步,“不,没有欺诈。如果对付自己都需要用上欺诈,岂不是太无聊?今天我只是想找你谈谈。”

“谈就不必了。”商人阿蒙神色冷淡,一脸义正言辞,“我是不会投票给你的,本体已死,分身平权的时代必将到来!”

阿蒙盯了他几眼,古怪地笑了笑:“你可真是戏多。”

祂在小径中迈开了步子,一边绕圈一边顺着对方的逻辑开口道:“你说你们要分身平权?你要知道,当这成为一个律法,不仅是我们之间需要平等,你和你的分身也是需要平等的,你的分身和他的分身也将平等,没有谁能驱使谁……也就是说,我们整个群体都将失去分身这一极其便利的工具,变得孤立而弱小,这真的是你们想要的吗?”

“你说的这点,我们当然也有考虑到。”商人阿蒙捏了捏右眼眶,早有准备般回答道,“只是,这不意味着强权就是必须的,我们完全可以缔结一种更为友好的联系,例如,合作关系。”

“合作?”阿蒙挑了挑眉,好笑地吁叹了一声,“在同途径的高序列与低序列之间?”

“当然,这种秩序的建立也需要一定力量的辅助。”商人十分有条理地阐述道,“但我们的集会已经拥有了三位序列2的分身,也就是目前我们之间所有的序列2。祂们完全可以组建一个监督团体,同时互相制衡,来辅助我们进行友好的合作……”

阿蒙饶有兴致地听着,时不时还点两下头附和道:“厉害,厉害。”听到一半,祂开始插嘴道:“你不觉得,你们说的这种形式,很像是人类的‘议会’吗?”

商人略一愣。阿蒙笑了笑,继续说道:“你作为商人,也跟协会打过不少交道吧?你应该知道,人类创建的体系是如何臃肿无能而又腐败,我们真的有必要模仿他们的体系吗?”

“我们和人类不同。”商人阿蒙蹙了蹙眉,反驳道,“我们毕竟是一体的,拥有着同样的思想,况且,即使有低序列分身想要贿赂,谁又能支付得起能让偷盗者序列2的天使动摇的筹码?”

“思想?”阿蒙感到好笑地看了他一眼,扯了扯嘴角,不紧不慢地说道,“但你们的领头人,可未必和你们是一心的。”

祂拍了拍古典样式的黑袍,在暗光下化作一只黑色的乌鸦:“至于什么能打动序列2的天使?你跟我来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末了,还丢下一句:“不用担心阴谋,你知道,如果我想对你做什么,远不用这样迂回。”

商人阿蒙略犹豫了一下,低低摇了摇头,也化作了一只乌鸦,振翅跟随天使飞去。

 

阿蒙一身衬衫装,在书桌前阅读着文件,笔杆在指尖打过一个圈,忽然,祂若有感知地朝窗外望去,一只黑色乌鸦微扇着翅膀在窗沿上落下,随后化为一个戴着古典软帽、宽额头窄脸颊的男子,祂冲着阿蒙挑眉轻轻一笑:“意外吗?”

“计划之外,却也不意外。”集会召集者阿蒙无奈地放下了笔,摊手道。

“我原本的计划是先暗地里发展组织,积蓄票数实力,直到选举最后一天再一举发力夺下的……”领导者阿蒙擦了擦镜片,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料到你们应该处在互相制衡状态,不会轻易放开对彼此的警戒来冲我们出手……可惜,祂们实在是太心急了。”

身着古典长袍的阿蒙耸了耸肩:“这也难怪。祂们被你那迷人的计划吸引住,察觉到这个集会的潜力,从而加入你的组织,但是,祂们实在是太难削弱作为元老的你的原生影响力了,这令祂们很苦恼。”

序列2阿蒙微微一叹气:“是啊,祂们不顾我的劝说,急于展现集会的实力来吸附更多新成员,从而扩大祂们在集会中的立足点……”

“不过,这对你也不亏,不是吗?”窗沿上的阿蒙打断了祂,唇角噙起一抹暧昧不清的笑意。

祂故意停顿了一下,紧接着以肯定的语气说道:“毕竟,这个愚昧的独立计划从一开始就只是一个幌子。”

领导者阿蒙抬起头来,对上了那双掩于尖顶软帽下,闪着玩味微光的黑色眸眼,顿了顿,然后也挂起了一道暧昧不清的笑意,轻声开口道:“……是啊。”

“分身如果实现真正的独立自由,办事起来可太没有效率了,我们这些高序列分身对此有着尤其深刻的理解。”阿蒙将双腿悬在窗框上微晃着,“你从一开始的目的,就是以此为饵,吸引其他两位序列2分身的前来,通过吞并祂们来使自己短期内得到极大的实力增强。”

“这风险很大,但利润可观。”青年捏了捏右眼眶,自信地叙述道,“如果是在我和另外一位序列1一直互相制约的前提下,你确实有机会偷到大量的票,从而最后杀出重围,成为本体。”

祂将下巴搭在交叉十指上,歪了歪头:“当然,祂们也可能抱着同样的心思,所以才会这么轻易中套。你们或许在互相观察局势,看看谁会先动手。这种情况下,先动手的会成为众矢之的,所以你们才能僵持到现在,直到我们开始介入。”

序列2阿蒙无奈地摇了摇头,叹气道:“所以?”

“我们可以合作。”序列1阿蒙嘴角悠然上挑,提议道,“我帮你稳妥地吞掉另外两位序列2分身,不让祂们有丝毫反抗之力。”

“条件是?”领导者阿蒙眸光一闪,不动声色地饭问道。

阿蒙似乎是模仿谁一般,潇洒打了个响指:“解散这个集会。”

“对于我们来说,对付你们之中任何一位都是轻而易举的,但想要让被你们完全‘欺诈’住的这个集会整体消亡可不简单……当然,硬要做的话,我也可以采取一些强制的手段。”阿蒙笑了笑,“只是,我暂时不希望动用这么粗暴的方式而已。而你,作为这个集会的精神领袖,恰好可以更轻松彻底地完成这点。”

序列2阿蒙低头望了眼桌上的文件,又是摇着头叹了一口气:“等你成为了本体,现在提供的条件便毫无意义了,你可以随时将我再次分离成几个分身,任意驱使……”

“可是,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?”阿蒙轻笑着摊开手说道,“我现在就可以轻易解决你,而如果与祂们合并,或许你还有最后博一搏本体之位的机会呢?”

领导者阿蒙沉默了片刻,随即也低头缓缓勾唇,推开桌面直起了身:“好吧,成交。你会很快看到成效,不过在此之前,你要先帮我控制住祂们两个。”

阿蒙嘴角微挑,古典黑袍在清风中扬起,包裹住祂的身躯,再次化作一次黑色的乌鸦向外飞去。屋内的阿蒙托腮望着祂的身影,目光忽然在某处树枝上一凝,祂冲着那里的夜空笑了笑,然后起身拉上了窗户。

 

“祂发现我了。”窗外,一只阿蒙一惊。

“祂当然一早就发现你了,你只不过是个弱小的序列4分身,怎么可能瞒得过一位天使。”另一只乌鸦扑朔着翅膀在它身边落下。

“那祂为什么不抓我出来……”这只乌鸦迷茫地眨了眨眼。

阿蒙轻啧一声,怜悯地看了它一眼:“看来你还在‘愚者’晋升的效果影响中啊。”

祂耐心地解释道:“对于祂来说,集会已经没有意义了,自然不会有闲心管你。更甚者,让你听到这场对话也是我们合作开展的第一步,这是祂暗中表示合作意向的方式。”

乌鸦长久地沉默了,似乎在思索方才谈话中透露的讯息,过了半晌,才问道:“我的行动也是解散集会的重要一步?可是,你们是商谈后才达成一致的啊。”

阿蒙轻轻一笑,扑朔了两下翅膀,朝着远方飞去:“在我来的那一刻,祂就知道我的目的了。这场对话,你们可以理解为专门演给你们看的过程。”

“‘你们’……”留在原地的乌鸦愣了愣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神弃之地外,两位阿蒙几乎同时从虚空中径直出现。

左边的阿蒙捏了捏眼眶,笑着问道:“怎么样?”

右边的阿蒙从鼻尖发出一声轻哼,姿势较为不雅地岔开双腿坐下了:“很简单。通过强权进行的统治,只需要用同样的暴力破解就行了。我赶出了原本的时之虫,再去将那几位官员全部寄生了,事情就轻松解决了。”

“厉害。”阿蒙面无表情地棒读道,接着问,“敲钟的那群人呢?”

“那边要稍微麻烦一点。”右边的阿蒙眯了眯眼,“不过,也只是过家家的玩乐罢了。”

“此话欠妥。如果这么说,我们举办这场选举岂不是也毫无意义了?”

“也是。”阿蒙从善如流改口了,祂望了望天际,放弃了找机会使用从父亲那里学来的词汇,直接解释道,“总之,‘愚者’先生已陷入沉睡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。我偷来了一个‘仲裁者’序列的封印物,在它面前立下誓言,说如果我成为本体,会在‘愚者’先生苏醒后会再举行一次公投来决定是否效忠于祂,他们便同意加入我的阵营了。”

“‘仲裁者’序列的封印物啊……”阿蒙又是啧啧一声。

“光着急问我,你那边又如何?”右边的阿蒙斜眼瞥了祂一眼。

左边的阿蒙悠然笑了笑,或许是觉得太麻烦了懒得解释,只是耸了耸肩,以很惹人想打的模样开口道:“你猜?”

阿蒙一副不是很想理祂的样子,放弃沟通般摇了摇头,又开口说道:“无论如何,我们都早就知道,从一开始,这就是一场只属于我们之间的战争。”

“决战之时即将来临。”阿蒙眺望向无边无际的大海,仿佛在透过大海望着其后的某些东西,祂轻声低叹道。

 

第六天,敲钟阿蒙、序列5阿蒙的票数皆是跳崖式的暴跌,政治家阿蒙更是直接暴跌为零。而稍在此之前,两位序列1阿蒙的票数经历了极大的紊乱,在一天之内时常暴涨暴跌,最终以远超其他候选蒙的票数双双在同一时刻稳定了下来。

 

 

-章4:公开演讲-

 

巨人王庭内,阿蒙将手中不知何时偷来的书册翻过了一页。

“看起来,你还不是很着急?”坐在祂对面的阿蒙推了推右眼眶,挑眉问道,“要知道,离选举战正式结束没有几个小时了,而你的票数可还比我差了快二十个点。”

祂故意说道:“看来,虽然我们是‘恶作剧之神’,但追求稳妥的心理还是比较重的。”

翻书的阿蒙轻呵一声,抬头看了祂一眼:“我不着急,但如果你这么心急的话,我也可以现在就开始。”

“开始?”阿蒙歪了歪头。

“发表演讲。”阿蒙和善地笑了笑,“竞选人总是该发表演讲的,你不会阻碍吧?”

“请便。”对面的阿蒙耸了耸肩,斜倚着阶梯坐着,一副我倒要看看你要讲什么的样子。

阿蒙轻笑一身,祂站起了身来,清了清嗓子,通过自身位格的影响力,将话语传至了每个分身的耳中:“——晚上好,‘我’们。”

 

“从小,父亲就教育过我星空的危险,那里有无尽的空虚、有外神,也有截然不同的文明。”阿蒙似是回忆起往事那般,带着些许眷念轻声说道。

“所以当我做出前往星空的决定时,我知道,就连我自己都很大一部分不认同,可是……”

“我们输了。在精心策划了最优方案后,我们还是输了。”祂一字一句咬字清晰地说道。

“当时与本体连接意识的只有我,但我知道,你们都明白那里发生了什么。”阿蒙轻轻摇了摇头,低声述道,“我无法理解——我知道,所有的‘我’都无法理解,为什么他会把那些东西看得高过他的生命,以至于甘愿拿自己去换取。”

“父亲说,这是因为我却在足够正常的锚。作为天生的神话生物,虽然知道勇气与牺牲的意思,却无法理解它们……

”坦白来说,我也觉得理解这两个词语不一定代表着是好事,看看可怜的伯特利吧——在甘愿被放逐千年后,又甘愿被我顶替,牺牲自己,祂是多么可叹啊!”

阿蒙微垂下睫毛,凝视着手中的钥匙状物体:“在第四纪的时候,我就很不能理解祂。明知道星空是何等凶险,祂为何还无视所有人的劝告,一次又一次前往,在那里,到底有什么令祂如此向往、如此执着呢?”

祂微微一笑,松开双手,任由幻象在手中消减:“现在,或许到了我们该去追寻这个答案的时候了。”

“正如我所说,勇气和牺牲不见得是什么好事……但我们输了。数千年来第一次输得这么彻底,或许我们不得不承认,我们也需要改变现状,迎来一些改进和突破。

“而你们也知道,在地球上,我们能走的路已经被堵死了,所以,其实答案相当明确,不是吗?”

阿蒙正了正古典坚定软帽的帽檐,拨弄过时钟的秒钟,抬头看向傍晚夜幕中已开始发出微光的群星,轻声说道:“还记得吗?我们曾向伯特利许诺过,会帮祂处理好之后的一切,让祂获取平静和安宁——这或许也包括,替祂完成那些未尽的梦想,探尽星空那些未知的领域。”

“说回我们本身吧。”祂笑了起来,“星空固然危险。但也很刺激,很精彩。这很符合‘恶作剧之神’与‘狡诈之神’喜爱的风格,不是吗?”

“他说,我虽然确实追求刺激、敢于冒险,但不会不计代价,也不会拿自己做赌注。他猜对了,所以我输了。”阿蒙朝前踱出两步,在偌大的王庭中转着圈。

“那么,这一次,就突破这数千年以来的桎梏,将自己真正赌上一回,如何?”

 

演讲结束了。

坐在对面的另一位阿蒙细不可闻地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

第七天,星空阿蒙在最后几个小时反超另一位序列1阿蒙数十个点。经过公平公正的选举,祂成为了阿蒙之中新的本体。

 

 

-终章-

 

无尽帷幕之后,一片晃荡着轻微水光的黑暗中。身穿简朴白袍,胸挂着银色十字吊坠的神父微微垂首,望着眼前的天使之王步来,以温和而平淡的声音呼唤道:“阿蒙。”

在祂对面,身着古典黑色长袍,头戴尖顶软帽的青年耸了耸肩,停步斜倚着帷幕开口道:“我马上就要前往星空了,来跟你说一声。”

“对了。”祂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微勾起唇角,“多谢你之前的帮助。”

祂自嘲般一笑,语带讽刺地说道,“我就知道,对于我来说,演讲自然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——重要的是以演讲作为幌子,散布你在暗中施加的心理暗示……呵,那个已经成为我一部分的序列1分身肯定想不到,分头自由行动的那段时间,我虽然在偷票上功夫下得少了几分,却早已暗中进入神弃之地,与你达成了合作。”

祂向前伸出手,往虚空之中一抓,抓出一本虚幻的书册,递给了眼前人:“给,你的报酬。”

神父没有说话,只是以仿佛毫无波动的眼神静静地盯着祂,良久不动。

“怎么了?”阿蒙挑了挑眉,“虽然这本来就是你的东西,但也是我自己凭本事偷来的啊。”

亚当依旧不言不语,只是抬眸深深地望了幼子一眼,目光中似有悲悯似有喟叹,祂上前一步,将那本书册缓缓拍到了阿蒙的胸口,以叹息般的语气轻语道:“出发吧,阿蒙。”

阿蒙疑惑地看了祂一眼,似乎还想要问什么,亚当却只是低哑地重复了一句,“出发吧。”然后祂手臂垂落,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了;浮尘随十字架起伏着,白袍在暗色之中轻旋,一道身影逐渐消融于帷幕的阴影之中。


评论(9)
热度(528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客官来壶酒吗 | Powered by LOFTER